喬胤植

乔胤植/乔秘


“不知您到此所为何事”

【喻王】报纸上的星座占卜什么的都是骗人的(上)

  ▽设定:喻王都是老师.
     私设如山  内有ooc.
  ▽这篇王杰希视角,以后会有同系列其他人视角.
  ▽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  为爱瞎写鹅已
    _(:з」∠)_


 



                  一.
    周一。北京时间早上七点整。
    王杰希坐在餐桌前,小笼包和豆汁儿,细框眼镜和今日晨报,十足斯文,十足老成,年复一日的老习惯。
    小城的晨报通常没什么大新闻,鸡毛蒜皮邻里纠纷,社区广场舞节目汇演……王杰希看的并不仔细,几大张报纸很快便到了头。喝完最后一口豆汁,王杰希起身,准备收拾餐桌出门上班。突然,报纸上的一个角落吸引了他的注意。
    一颗颗黑色的心和一颗颗黑色的星星在报纸上圈起了一片天地,散发着自成一派格格不入的恶势力气息。“本报新栏目---小王看星座,由星座预测您的运势,带您走向幸福人生!”
    噫。
    老王内心强烈不适,把千万条无人倾听的吐槽憋回去,抱着一种“我就静静看你作妖”的心态继续往下看。
   “巨蟹座的宝宝们要注意咯,近期办公室里会有桃花等你哦,不想错过的话,早上来杯奶茶吧!”
    王·早上没有豆汁就不能活·饮料只接受可乐·杰希:“……呵。”
    再回想办公室里同事们的神仙做派,王杰希只要一想到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位有可能发生粉色关系,便觉得痛苦不堪。对专栏的最后一丝耐心耗尽,王老师小情绪发作,殃及无辜,把好好的晨报揉成一团,随手丢进垃圾袋里捎了出去。
   “星座这种东西,果然都是骗人的。”
                二.
    王杰希悠哉悠哉的到达学校时,早读已经结束,叶大校长正站在校门口嘴炮迟到的学生。见到王杰希来,叶校长撇下一群被训的低眉耸眼的小崽子喊到:“王老师,先别忙着进班,到我办公室等我一下。”
    王杰希听到叶修喊他,直觉没好事,并不想去,奈何叶校长过于了解他,干脆拖着他领着一帮小崽子们一起去了办公室。将小崽子们扔在校长办公室门口,叶修带着王杰希推门而入。
    常年只有叶修一个人放纵的校长办公室里今天却坐着一个年轻人,黑发,白衬衫,正侧头看向窗外。十月的暖阳挥洒成他发梢的温度,年轻人听见门响,转过头来,面容清秀,眉目含笑。
    王杰希有一瞬间的愣神,叶修熟悉的声音落到耳朵里稍显模糊,“这是学校新招进来的老师喻文州,以后就由他来带你们班语文了。”
    面前的年轻人眼睛一弯,笑着冲他伸出手,“你好,我是喻文州。”
    王杰希愣神中条件反射的伸手握住,“王杰希。”
 
    年轻人掌心光滑温热,如一块上乘暖玉,让人想要拿在手中反复把玩。王杰希思绪跑偏,心猿意马。
 
    两人在简单的打完招呼后都沉默下来,办公室里就剩下叶校长的喋喋不休,“哎老王你别看小喻年轻,教学能力强着呢,保管让你们班成绩再上一层楼。”
   “不过小喻脾气太软,刚来怕你们班的小崽子们欺负他,你要多照顾着点。”
   “学校暂时没有空闲的办公室,就在你办公室里加了张桌子让小喻先用着。”
   “等会你就先带小喻去跟其他老师认识一下,再去班里上课吧。”
    王杰希敷衍着点头,心道叶修这老妖精什么时候话这么多。好容易等叶校长交待完,便转头对着喻文州道:“喻老师这边跟我来吧。”两人一起离开了办公室。

                 三.
    王老师活到二十八,一直是个慢热的闷骚。纵然对喻文州很有好感,一时半会也没办法很热络的聊起天来。两人并肩走在校园里,还是以沉默居多,偶尔聊起什么话题,也很快便结束。好在校长办公室离老师们的办公楼并不远,两人又身高腿长的,很快便到了。
    王杰希所任教的G中,是全国都有名的重点高中,升学率高的吓人,对老师们的待遇也是一等一的好。每位任课老师都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每层楼还会设置一个大的休息室,定期补充茶点饮料,方便老师们没事干的时候在一起交流一下感情。王杰希作为高二一班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便先带着喻文州去跟一班的其他任课老师认识一下。
    两人来到六楼的休息室门口,还未等王杰希推门,门便从里面被人猛得拽开,有人大喊着从休息室里冲了出来:“卧槽为什么我是早上的第一节课昨天我明明刚看过课表我记得是第二节啊啊啊啊啊啊不会是有人要害我把我的课表换了吧我的天啊我教案都没准备好完了完了完了……”高密集高强度的一串噪音从两人面前滑过,接着又冲出来一人紧随其后,“黄老师别跑别跑等等我你的课本落下了!”两串噪音纠缠着跑远了。
    王杰希习以为常,看着身后明显有些发懵的喻文州解释到,“这是黄少天,教物理的,话有些多,后面的是他的课代表卢瀚文,徒弟随师父,习惯就好。”
   “哦,好的。”喻文州回过神来,笑着点头。
    王杰希一见这人弯着眼睛,心跳便隐有加速的趋势,慌忙别过脸不再看他,带着人进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面到没有群魔乱舞,有人在看书有人在追剧有人在睡觉,互不干扰,倒也和谐。王杰希一个一个介绍过去,“看书的那个叫周泽楷,是物理老师。”
   “嗑瓜子追剧的是苏沐橙,英语老师。”
    又见一个人衣衫不整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补觉,王杰希指着他道:“方士谦,生物老师,一身臭毛病。”语气里是不加掩饰的嫌弃。又着实觉得这人有碍观瞻,甚至抬腿踢了他一脚。
    身后的喻文州突然轻笑一声,王杰希有些疑惑的看过去,年轻男人的眼里还含着要溢出来的笑意,“没事,只是觉得王老师这样…嗯,有些可爱。”
    王杰希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多幼稚,耳根顿时有些发烫。
   “方士谦果然有毒。”王老师一口大锅扣在还在梦中的方士谦头上,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
   “走吧,我们去班上见见同学们。”


TBC.
 
 




评论(4)
热度(32)

© 喬胤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