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胤植

乔胤植/乔秘


“不知您到此所为何事”

【喻王】报纸上的星座占卜什么的都是骗人的(中)

  ▽依旧ooc
  ▽没有逻辑没有文笔  为爱瞎写鹅已
   _(:з」∠)_

                             四.
  王杰希领着喻文州来到高二一班的教室门口时,正赶上黄少天的物理课下课。本体是噪音的黄老师凭借过人的肺活量和垃圾话储备硬是在没有备课的情况下停也不停地嘚不了一节课,此时口不干舌不燥,反而有一种倾诉过后的身心舒畅。黄老师荒腔走板地哼起了歌,夹着课本颇为愉悦地下课走人。
  人已走,声未停。黄老师魔性的声音依然成片状死死地附在各位同学的耳边。于是王杰希和喻文州走进教室时,看见的便是一班的崽子们集体生无可恋地抱头揉耳朵的场面。
  “好了,大家先停一下。”王杰希带着喻文州走上讲台,“给大家介绍一下,从今天起,这位喻老师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了。”
  底下安静了一秒,突然一改刚才的焉头搭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哇新老师好帅!”ヽ(*´з`*)ノ
  “看起来好年轻好温柔!”(っ*´∀`*)っ
  “@¥&%&……”
  (∂ω∂)(∂ω∂)(∂ω∂)(∂ω∂)(∂ω∂)(∂ω∂)(∂ω∂)
  #我的崽好丢人这么大了为什么不能成熟一点在新老师面前矜持一点呢好气哦#
  王老师头疼不已,简直没眼看自己家的崽,转过头对喻文州说:“孩子们都很喜欢你,”顿了一下,“正好下节课也是语文课,你跟他们熟悉一下吧,我就先走了。”
  “好的。”喻文州笑着点头,“麻烦王老师了。”
  “喻老师不用客气。”王杰希说完,转身走下讲台。感觉到喻文州的目光跟在身后,面对方士谦持续撒泼依然面不改色的王老师在喻文州的注视下险些走成了顺拐。
                             五.
  #我的崽已经那么丢人了为什么我走路的时候没能走出一种强大气场啊好难过#
  一直到到了办公室,王杰希都还在遗憾为什么自己没能代替崽崽们给新老师留下一个优秀的印象。
  常年只有他一个人的办公室里多了两张桌子,下面还放着几个没开封的纸箱,想来便是喻文州的东西了。王杰希平时一个人坐拥整个办公室,卫生问题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办公室的布局也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突然要跟人共享一间办公室,王老师非但没觉得不舒服,反而还操心起喻文州会不会不喜欢。再仔细一看,总觉得办公室里到处都乱乱的。懒癌晚期的王杰希深深唾弃自己,当机立断拿起抹布开始打扫卫生。
  于是当喻文州结束了新学校的第一堂课回到办公室时,迎接他的便是一个已经焕然一新的房间。地板被拖的纤尘不染,两扇玻璃窗也被擦的干干净净,甚至在靠近喻文州办公桌的窗台上还多了两盆吊兰。喻文州愣了一下,几乎是立刻想到早上那个看起来有些严肃但实际上很可爱的人,心底涌起一股浓浓的暖意。
  而此刻的王杰希完全顾不上跟新同事沟通感情了。
  #下节课就是我的课了而我的教案只写了一半怎么办去其他老师那里偷一个来得及吗#
  #为什么我会犯跟黄少天一样的错误是谁吃了我的智商#
  #喻文州#
  ……
  还好有个大课间还是赶紧写教案吧。王杰希觉得今天自己似乎有些运气不好,也可能是出门的时候忘记带脑子了。
  哦,说不定是因为早上招了方士谦。
  对一定是这样,方士谦果真太有毒了。
  隔壁休息室里的方士谦突然翻了个身,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哎呦卧槽!”
 
                             六.
  多亏王老师平时一贯严谨负责,写教案对他来说并不困难,离上课还有十分钟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补好教案,收拾好课本准备去教室了。
  这时他才注意到已经回来并且开始整理东西的喻文州。十月的太阳还是很大,喻文州站在窗边,把书一本本从箱子里拿出来码好摆到桌面上,窗外有风吹过,年轻人额前的头发轻轻飘起,五官没在阳光里模糊不清。感觉到王杰希的动作,喻文州抬起头看向他,“王老师准备去上课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啊,是啊。喻老师需要帮忙吗?”
  喻文州笑道,“不用了,王老师快去忙吧。”
  “嗯……那我走了。”
  “好。”
 
  作为一个严肃认真的老干部,王杰希的数学课一向是节奏快、内容多、整体气氛比较正经的。但由于王老师自身的脑回路比较清奇,课堂内容往往跨度很大,修为尚浅的小崽子们上课时也经常会有地方听不明白,大家便选择在下课的时候围着他问清楚。而今天的王老师由于某些不可抗力因素,上课的时候跳的更快了。
  底下的崽子们:(இдஇ; )(இдஇ; )(இдஇ; )
“王老师今天怎么了呜呜呜……”
“怎么突然讲到这里了刚刚不是还在说另一个问题?”
  “啊啊啊这是什么蜜汁解题思路我怎么可能想的出来!”
  “只能下课问了……”
  “还好下节课是自习不然这么多怎么问的完……”
   ……
   于是下课后,王杰希被自家的崽子团团包围了。
   王老师:(oд0)我讲的这么难懂吗……

  等王杰希把崽子们所有的问题解决完了,已经将近十一点了。他一面往办公室走,一面又想着喻文州的东西有没有收拾好,要不要中午带着他跟大家一起吃顿饭。突然,王杰希猛的想起,办公室的小冰柜里貌似全都是自己囤的各种口味的可乐……如果喻文州渴了,搞不好真的找不到一滴水喝。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我没有早点想到方士谦的毒性这么大吗还是我的脑子果然被吃了#
  王杰希连唾弃自己的心思都没了,赶忙拐到学校的便利店里打算给喻文州买点东西喝。然而站在货架前,王·除了可乐对饮料一无所知·并不知道喻文州喜欢喝什么·杰希:“……”
  挑了半天依然没有头绪,王老师灵光乍现,“那就奶茶吧。”

TBC.

评论(2)
热度(27)

© 喬胤植 | Powered by LOFTER